首页 >> 新闻中心 >>热点资讯 >> 首届全国新职业教育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详细内容

首届全国新职业教育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11.jpg

 

2019年12月1日,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所、北京新职业技能培训产业联盟主办的首届全国新职业教育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

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任玉岭,民进北京市委原秘书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蒋国华教授,河北省住建厅原副厅长焦彦普,全国工商联民办教育商会执行秘书长杨洋,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香文化研究所所长潘奕辰,北京新职业技能培训联盟副主席曾爱平、陈芸、兰海、詹敏等领导同志以及广州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凯宏教授,菲律宾太平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恩格尔波特博士,芬兰教育学习和发展中心主任金穆兰博士,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与创新研究院设计总监潘鹏等400余名代表参加了论坛。会议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所所长、北京新职业技能培训产业联盟主席胡锦澜博士主持。

 

0.jpg

教育部原部副部张天保

 

任玉岭在致辞中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全面深刻阐释了“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我们要通过职业教育,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能够最大限度挖掘人力资本,并在产业转型升级、产业结构调整优化过程中,找准职业教育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定位,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实体经济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就业创业、增进民生福祉提供有力支撑。本次大会的召开将有力的推动我国新职业教育的快速发展,非常有意义。

12.jpg

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任玉岭致辞

 

10.jpg

民进北京市委原秘书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蒋国华教授

 

北京新职业技能培训联盟副主席、上濒教育机构董事长兰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宫廷戏法”第五代传人、“魔法糖”创始人兼CEO蔡鸣飞,北京新职业技能培训联盟副主席、运动宝贝教育集团CEO陈芸,AMT奥迈缇体能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杨颖,国翰教育创始人张兆国,新精英教育刘方舟等嘉宾分别就各自的项目特色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对新形势下如何开发新职业课程体系、提供就业新增长点、加强校企紧密合作、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创建新职业教育体系、推动新职业教育标准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表了重要见解。

9.jpg

北京新职业技能培训产业联盟主席胡锦澜博士

 

8.jpg

北京新职业技能培训联盟副主席、上濒教育机构董事长兰海

 

1.jpg

新精英教育机构刘方舟

 

2.jpg

AMT奥迈缇体能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杨颖

 

3.jpg

非物质文化遗产“宫廷戏法”第五代传人、“魔法糖”创始人兼CEO蔡鸣飞

 

4.jpg

北京新职业技能培训联盟副主席、运动宝贝教育集团CEO陈芸

 

7.jpg

国翰教育创始人张兆国

 

223.jpg

 

据主办方介绍,全国新职业教育发展论坛将形成长效机制,每年召开一次,目的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以论坛的方式,搭建新职业教育价值分享平台,通过借鉴国际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吸收国内外同类机构在课程体系改革、教学内容更新、教学方法创新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来探索符合我国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推动职业教育与产业融合发展,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促进我国职教事业的创新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权所有: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所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8号  电话:010-51667255

京ICP备1005519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384号 

本站已支持IPv6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