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题研究 >>教练技术研究 >> 教练中的进度评估技术
详细内容

教练中的进度评估技术

在教练中使用扩展技巧可能是一种非常有用的方法,可以帮助受训者评估其进度或相对于期望结果的满意度,或者阐明他们对前进道路的承诺。 

例如(以最简单的形式):

以1 -10的比例
……您在多大程度上实现了这一目标?
…您对此领域的满意度如何?
…您对采取此行动的决心如何。

然后,这使受训者可以评估自己的位置,并为继续前进奠定基础。

在教练中使用扩展技术是“解决方案重点”方法的一部分(请参阅进一步阅读),可以使用多种技术来有效地使用扩展。(您甚至可以花一整天的课程来提高在这一领域的技能!) 

评估进度

扩展的一个强大好处是可以帮助您的受训者评估他们相对于理想结果的位置(他们的10/10)。因此,当您提出缩放问题时,请记住对其10/10可能会做一个简短的描述,并对其1/10进行一个简短的描述,请确保为后者描述的内容远低于您所知道的位置:

例如,“在1 – 10的范围内,其中10/10是您完全有组织的理想情况,您知道自己必须做的事情,并且一天之内就能实现想要达到的所有目标,结果您会感到太好了……而1/1就是您如此杂乱无章的地方,一天之内您什么都做不到,您不知道想要达成什么,甚至都不知道如何开始组织起来。规模?'

在这种情况下,您的受训者最有可能能够确定两个极端之间的某个中间点,然后您可以在其中进一步提出诸如以下的问题:

“那么,您知道自己做得怎么样,得到4分?” 然后导致进一步的积极探索。

切记,始终使用1而不是零作为标度的下限,因为如果您的受训者选择最低的极限值,就不能建立零。

建立了受训者的当前职位后,您可以提出问题以帮助他们前进:

例如,如果您现在是6岁,那么现在您可以做什么才能将自己提升到7岁? 

评估承诺

在教练中使用定标技术也是评估您的受训者对行动的承诺的好方法。仅仅问“您是否承诺”是一个封闭的问题,无论他们的承诺是什么,都会更可能提示“是”而不是“否”,而问“您的承诺程度如何”可能会引起模糊的“非常承诺”响应,这可能意味着很多事情。通过提出一个扩展性问题,您正在帮助您的受训者采取一些措施,然后您可以进一步探索并提示您问:“那么,您对10/10的承诺会如何?”

对于经验不足的教练,他们的承诺不足8/10,通常需要进行进一步的探索,以找出影响他们动机的根本问题,并确定他们将更致力于做什么。 

推荐进一步阅读: 

解决方案重点:使教练和变革变得简单作者:Nicholas Brealy International的Paul Z Jackson和Mark McKergow 

简单而简单的教练: WW Norton&Company的Kirsten Dierolf着眼于解决方案的简短教练基础


权所有: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所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8号  电话:010-51667255

京ICP备1005519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384号 

本站已支持IPv6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