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题研究 >>全脑开发研究 >> 全脑教育可以增强学生的体验感
详细内容

全脑教育可以增强学生的体验感

全脑学习是一种将左脑基于事实的范式与右脑抽象视觉提示相结合的方法,以使学习全面。在本文中,我将分享一些有关如何在课程中实施全脑学习的想法。

----------------------------------------------------------

什么是全脑学习?

全脑学习是一种学习模型,学习者可以通过使用大脑的两个部分而不只是左脑或右脑来学习概念。这是我可以构建的最简单的定义,因为我不想在第一篇文章中使用基于大学的技术定义。

图片说出一千个单词,是吗?某些神话被永久保留为事实,这需要加以解决。图片很重要,文字也很重要。没有上下文解释性文字的图片或没有附带图片的文字会在大脑上造成不协调或不必要的负担,从而弄清楚我们在说什么。

那就是整个大脑思考的源泉,我们需要明智地使用它来对学习者的思想产生正确的影响。

全脑:2个部分和4个象限

让我们使用下图查看整个大脑模型:

全脑思维

从图中可以确定某些关键点。这些是:

A.大脑的左侧有2个象限

  1. 象限A涉及所有事实。大脑的那一部分是分析,逻辑和定量的。就像庞大的神经网络的数据中心一样,它不断地处理从外界接收到的数据。
  2. 象限B是将思想和观念组织成真正有意义的信息。它是顺序的,注重细节的,并且是计划任务的大脑部分。象限A与事实有关,而象限B与基于事实对信息进行排序和组织有关。

B.大脑的右侧有2个象限

  1. 象限C与情感有关,是大脑/人格的情感处理中心。它创建了必要的神经元和受体,以进行基于感觉的运动感觉反应。这是大脑的一部分,可以帮助我们在观看电影或“打动”我们的事件时感受到对他人的同情并感到情绪激动。
  2. 象限D是关于直觉,创造力和综合各种信息源的。大脑的这一部分用于预测和将来的预测(无双关语)。它用于综合各种来源的信息。如果我们谈论Bloom的分类法,那么我们谈论的是Create或Synthesize级别,这是学习的最高级别。

实际应用

因此,这一切都导致我们走向。首先,它帮助我们理解大脑的功能以及作为教学设计师要创造更好的学习参与度需要做什么。通过了解我们需要在课程中结合各种要素,我们将能够对学习者的思维产生更好的影响。

最近在神经科学方面的研究也指出了这一事实,我们需要针对大脑中一个更加情绪化的部分,而不是仅仅呈现愚蠢的事实或数据。

一个普遍的误解是,只需要向金融分析师和所谓的数据人员展示与他们领域相关的事实即可。这不是一门好科学,因为我们不承认它们也是人类,而且他们的大脑确实有赖于情感,需要正确的参与。

当涉及到全脑思维的全方位应用时,我们看到了广告和电影界的最佳应用。

广告界完全知道,要吸引目标受众的注意力,就需要影响个人性格的各个方面。如果目标受众是喜欢思考事实然后做出决定的人,那么他们将事实放在最前面,但是,他们将附在右脑上的潜意识线索填充到背景中。最好的广告是那些能产生全面的格斯塔尔斯蒂安信息而不是零星的产品的广告。

在学习中的应用

在学习的世界中,我们不应该被传闻和伪科学所束缚。我们应该从诸如全脑模型之类的扎实研究中汲取线索,以创建涉及右脑和左脑的课程。

下面列举了一些示例:

创新课程

在本课程中,我们将重点放在旅行者的数据以及情感体验上。通过结合旅行者的数据点和经验以及他们的住宿反馈,我们能够为学习者提供正确的学习材料。尽管本课程的学习者是从事旅行软件和数据库管理的人员,但我们还是创建了一门课程,使他们对旅行的生命周期有一个完整的了解,而不是仅凭事实和数据。

从技术上讲,该课程还设计为可在包括智能手机在内的各种设备上运行,但这只会为学习者增加便利。

接待统计

药物发现

在这里,我们还结合了各种要素,例如数据,数字和情感方面(例如由于Thalidomide药物的副作用而导致儿童死亡),以创建有关药物发现过程的引人入胜的课程。

我们通过过去的故事向学习者介绍了为什么这些天发现药物要花很长时间,因为过去的事件是未经适当测试就将药物投放市场的,这些事件对患者造成了严重的副作用。

这是使用全脑思维模型创建引人入胜且更重要的是具有影响力的课程的经典案例。

药物发现

结论

总之,在为用户创建更好的课程时,应给予全脑思维以应有的重视和认真思考。这是我的第一篇文章,希望对您有用。


权所有: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所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8号  电话:010-51667255

京ICP备1005519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384号 

本站已支持IPv6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