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 教育部谈“农村一位大嫂办一个幼儿园”:加强师资
详细内容

教育部谈“农村一位大嫂办一个幼儿园”:加强师资

时间:2016-04-29     【转载】

教育部部长助理陈舜谈及我国农村地区学前教育师资的缺乏时表示,将从扩大高等院校学前教育专业招生规模、吸引优秀人才进入学前教育领域当老师等多方面加强学前教育教师队伍的配置。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教育部部长助理陈舜和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介绍《加快中西部教育发展行动计划(2016-2020)》和《农田水利条例(草案)》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提及,在中西部特别是农村地区,一位大嫂就办一个幼儿园的情况特别突出,这表现出我国农村地区学前教育师资的缺乏。
  对此,陈舜表示,过去几年我们国家的学前教育发展非常快,在五年的时间里,学前三年毛入园率提高了20个百分点,这是一个跨越式的发展。伴随着跨越式发展一个突出的问题就是教师配置跟不上。
  陈舜介绍,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加强学前教育教师队伍的配置:
  第一,加快培养,扩大高等院校,特别是师范类院校学前教育专业招生规模。
  第二,加快补充,采取多种措施,吸引优秀人才进入学前教育领域当老师。比如义务教育阶段,有些地区富余的老师经过培训达到相应的要求,也可以转为学前教育的老师。
  第三,全员培训,所有学前教育的保教老师,都要接受培训,确保达到必要的资质条件。
  四是鼓励支教,鼓励有学前教育特长、有专业知识的人从事学前教育志愿服务,组织他们到农村幼儿园巡回支教。


权所有: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所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8号  电话:010-51667255

京ICP备1005519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384号 

本站已支持IPv6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