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 河南省严查教育领域“山寨”竞赛活动
详细内容

河南省严查教育领域“山寨”竞赛活动

    据河南日报消息,4月9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通知,该省将在全省范围内规范管理面向基础教育领域开展的竞赛、挂牌、命名及表彰等活动,原则上不得举办面向义务教育阶段的竞赛活动。

    据悉,凡面向基础教育领域开展的竞赛、挂牌、命名及表彰等活动,须报教育厅批准。批准面向基础教育领域的各类竞赛、挂牌、命名及表彰等活动,应有法律法规或省部级以上文件为依据,坚持从严控制、严格审批,原则上不得举办面向义务教育阶段的竞赛活动。严禁任何组织和学校组织与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挂钩的“奥数”、等级评定、选拔性考试及学科类竞赛活动。不得以任何理由和条件强行要求学校或学生参加此类活动,不得收取活动费、报名费和其他各种名目的费用,不得组织培训,不得推销或变相推销相关资料、书籍或商品,坚决克服逐利倾向。

    此外,该省要求面向基础教育领域开展的竞赛、挂牌、命名及表彰等活动的获奖结果只能视为荣誉,不得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依据。


权所有: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所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8号  电话:010-51667255

京ICP备1005519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384号 

本站已支持IPv6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