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题研究 >>教练技术研究 >> 设定有效目标
详细内容

设定有效目标

尽管设定有效目标并不是您要受训者做的事情(除非您处于可以为直接报告设定目标的工作环境中),但在此过程中可能需要帮助受训者。因此,对目标设定在教练中的作用以及有效目标的形成有很好的了解对于成为一名优秀教练至关重要。 

为什么目标在教练中很重要? 

受训者设定的目标定义了他们想要实现的目标,无论是在更广阔的人生前景中还是在教练课程本身中。目标可以是长期,中期或短期目标,也可以是这三个目标的结合,这将有助于确定受训者将采取的行动。

例:

受训者的长期目标可能是在两年内参加马拉松比赛。他们的中期目标可能是在一年的时间内参加半程马拉松,而他们的短期目标可能是在3个月内参加5k竞赛。考虑到这些,这个人可以为他们的指导课程设定一个目标,即制定每周的培训计划,以帮助他们实现这些目标。 

设定有效目标包括 

  • 那些由受训者拥有和承诺而不是由他人强加的。在必须实现某些目标的工作环境中,这可能很困难,但是受训者的主人翁感越强,实现目标的可能性就越大。在工作环境的总体目标可以通过给予员工的组织,但范围被设定为如何他们会实现它。
  • 基于个人价值观的事物……即对他们而言最重要的事物。
  • SMART目标–具体,可衡量,可实现,相关且受时间限制。教练会议的SMART目标的示例是“到教练会议结束时,我已经确定了本周末可以采取的3项行动,以帮助我感到更有条理”
  • 用现在时写成,例如,我很健康,每周3天去健身房锻炼一个小时。这种表述并不总是恰当的,但可以成为将思维定势聚焦于行动和成就的有力方法。


推荐资源: 

如何设定和实现目标,比我在网站上所写的要多得多。您还将获得9个工作表(无论是纸上还是在计算机上),以使任何梦想家都做一个做人。

Goals On Track是一款出色的目标设定软件,可帮助您全天保持专注。

目标映射:如何将梦想变为现实 作者:Brian Mayne(平装-2006年1月19日) 

目标设定:如何制定行动计划并实现目标(Worksmart) Michael S Dobson(平装-2008年4月1日)


权所有: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所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8号  电话:010-51667255

京ICP备1005519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384号 

本站已支持IPv6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