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题研究 >>教练技术研究 >> 专注于解决方案的辅导
详细内容

专注于解决方案的辅导

一种真正强大的教练方法是针对解决方案的教练。其核心是帮助受训者找到解决方案而不是问题,以优势而不是弱点为基础,并找到前进的积极方法而不是审查障碍。

通过以积极的方式专注于优势并努力寻求解决方案,受训者会感到有动力和活力,而不是消极的动力和士气低落,这是您在讨论和分析问题和困难时可能会遇到的感觉。

它的根源在于“以解决方案为中心的疗法”,但是,Paul Z Jackson和Mark McKergow才采用了这种方法并将其与教练联系起来。请参阅他们的书《解决方案重点:简化培训和变革》

与注重解决方案的教练方法相结合的是一组原则,SIMPLE原则和任何声称采用以解决方案为中心的教练的优秀教练都将在整个课程中采用这些原则。

以解决方案为中心的教练的另一大优点是,解决方案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得出……而无需冗长的问题分析,而是您的受训者只需几分钟就可以解决一些以解决方案为中心的问题。参见Peter Szabo撰写的《简单而简单的教练:着重解决方案的简短教练要点》(诺顿专业丛书)(平装-2009年4月7日)

因此,如果您正在考虑辅导,请看看提供解决方案重点辅导的教练。如果您已经是一名教练并且还没有经历过这种方法,那么我强烈建议您了解更多信息–这确实对我的客户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并且我怀疑我是否会再次发现用于解决问题的方法。



进一步阅读:

解决方案重点:使 培训和变革变得简单 Paul Z Jackson和Mark McKergow(平装-2006年12月14日)

简单而简单的教练:以解决方案为重点的简短教练要点

(诺顿专业书籍)彼得·萨博(Peter Szabo)(平装-2009年4月7日)


权所有: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所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8号  电话:010-51667255

京ICP备1005519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384号 

本站已支持IPv6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