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题研究 >>教练技术研究 >> 有效的教练模型
详细内容

有效的教练模型

一些教练选择使用各种有效的教练模型来构建他们的教练课程,您可能会发现这有助于通过逻辑顺序指导您的教练并为您的教练课程提供框架。

使用模型有许多方面的帮助。通过在开始时定义结果以防止其成为“聊天”而没有明确的目的,这有助于为会议提供目的。这也可能是提示,以确保会话保持“正常”。教练的技能是知道您的客户在特定时刻的需求,因此不同模型的工具包将有助于适当地借鉴和使用。

可能最广为人知和使用的模型是 GROW教练模型。这种简单的模型可以帮助您作为教练,从会议开始之初就将您的受训者从目标设定到发现他们现在相对于目标的位置,探索他们拥有的选择向前迈进并做出行动承诺。

一些教练方法根本不使用模型,而一些教练则认为模型是有约束力的。取而代之的是,在特定的时间点上,教练应完全对受训者及其需求做出反应,而对教练本身的过程则应更加重视,即在受训者中提高认识,加深学习,产生责任感和建立自信心。

执教了多年,并且由于我倾向于遵循“协作方法”,所以我个人并不倾向于使用严格的结构化模型。但是,如果要分析我的会话,则有一些关键要素。前几分钟用于“清理”,使我的客户“从他们的胸膛中得到”任何东西,我们通常会检查自上次发言以来的进展。然后,我将帮助我的客户从当前会话中确定他们想要的内容,然后剩余的会话将变得流畅,我是教练“当下跳舞”(一个共同参与的术语,从本质上描述了客户想要去的地方进行操作),直到我们结束会议为止(通常需要客户确定他们想采取的行动)。

但是使用模型有时间和地点。我有时会使用模型来组织团队促进会议,因为它可以帮助团队关注他们的前进方向。如果我正在培养教练技能的经理,这些经理正在工作场所进行“教练对话”(而不是培训他们成为专业教练),那么这时我将向他们介绍一个简单的模型,以帮助他们构建并获得大部分来自此对话。

如果您是一名教练,则可以根据他们的需要灵活地响应他们的教练,结果将会得到改善,这些有效的教练模型可能会为您提供帮助。尝试不同的方法,看看有什么用。

  • 成长教练模型

  • 应用增长模型

  • 成长教练问题

  • CLEAR教练模型

  • 有效的辅导方法

  • 隐式显式正式非正式培训


进一步阅读:

绩效教练,第4版: 约翰·惠特莫尔爵士的《提高人的潜力和目标(专业人士的技能)》(平装-2002年3月12日)

有效的教练: Myles Downey 的教练讲课(平装-2003年11月15日)

互动式培训,第二版: 劳拉·惠特沃思(Laura Whitworth)的“ 指导人们在工作和生活中取得成功的新技能”(平装-2007年2月15日)


权所有: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所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8号  电话:010-51667255

京ICP备1005519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384号 

本站已支持IPv6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