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题研究 >>教练技术研究 >> 应用增长模型
详细内容

应用增长模型

在各种教练情况下应用GROW模型是提高绩效的一种好方法。它提供了有用的结构,可以帮助个人或团队确定他们想要实现的目标(目标),现在的位置(现实),他们的选择是什么(选项)以及他们将采取什么行动(总结/意愿/方式)先)。

由于该模型的一部分是关于探索选择方案并采取行动的,因此它适合于需要采取特定行动才能使受训者前进的教练场景。这与您可能只专注于帮助受训者获得清晰度或洞察力的教练情况形成对比,例如,帮助客户探索其价值观或信念,而不必探索选择方案或确定特定的动作。

应用GROW模型时有效

GROW不必保留用于正式的明确一对一辅导课程。以下只是可以使用GROW(或其元素)产生巨大效果的各种方案的示例。

绩效评估

越来越多的采用绩效评估的教练方法,而不是“讲”,评估师帮助评估师提出自己的答案:可以商定个人的目标,探索他们目前的技能,知识和态度,讨论发展选择并确定具体行动。虽然有可能是没有关于谈判什么必须实现,通常在受评巨大的效益确定如何,他们将实现其目标,并取得承诺的行动。

会议会议

GROW提供了一个有用的模型,可以将焦点集中到会议上,不仅确保会议按时进行并导致有意义的结论,而且通过教练方法提供了一种在整个过程中参与并确保参与者承诺的工具。可以据此进行调整,因此,如果“我们为什么在这里”不可商议,则重点可以放在其他阶段的参与者参与上。

帮助朋友和家人

通常,我们会从朋友和家人那里寻求建议,以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只是觉得我们的建议不正确,无论如何都会被抛弃。通过指导应用GROW模型,我们可以提供一种替代方法,该方法更可能被积极接受。

只是问“你到底想在这里做什么?” 或“现在对您重要的是什么?” (目标)可以帮助您弄清您朋友的真正需求。然后提出问题以帮助他们了解实际情况,他们的选择以及他们 想采取的选择将有助于增强他们的信心并找到适合他们的解决方案。您的非建议性非判断性方法将得到认可和赞赏。

进一步阅读:

绩效教练,第4版: 约翰·惠特莫尔爵士的《提高人的潜力和目标(专业人士的技能)》(平装-2002年3月12日)

有效的教练: Myles Downey 的教练讲课(平装-2003年11月15日)

互动式培训,第二版:劳拉·惠特沃思(Laura Whitworth)的“ 指导人们在工作和生活中取得成功的新技能”(平装-2007年2月15日)


权所有: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所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8号  电话:010-51667255

京ICP备1005519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384号 

本站已支持IPv6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