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题研究 >>教练技术研究 >> TGROW教练模型
详细内容

TGROW教练模型

TGROW教练模型是GROW模型的变体,由Myles Downey改编,并在他的《有效教练》一书中进行了解释。

T代表Topic,也就是说,这是您的受训者想要解决的广阔领域。在对话开始时,有必要理解并弄清该主题及其规模,并从更大的角度了解为什么这对受训者很重要,也许还有他们的长远眼光。在此阶段,您可能会发现与受训者来场讨论的问题不同的问题,并且谈话的重点可能会重新确定优先顺序。

通过将此主题阶段放在目标阶段之前并与目标阶段分开,它有助于将更大的画面与可能由此产生的特定目标区分开。它还有助于形成坚实的基础,并确保在大局明确之前就过早设定目标。例如,在检查目标动机之前设定目标可能会导致无关的目标,而受训者可能不会致力于这些目标。

在此阶段您可能要问的一些问题是:

你想谈什么?
对你来说什么是重要的?
您要解决哪些领域?
这背后是什么?
这对您意味着什么?

TGROW教练模型的其余部分遵循传统的GROW结构,因此总而言之:

  • Topic –主题的澄清和探索
  • Goal -长/中/短期及会议本身-的具体目标设定
  • Reality -理解现在在哪里被教练是相对于他们的目标是什么?
  • Options -探索寻求前进
  • Wrap Up/ Will/Way Forward-确定并商定具体行动

进一步阅读:

绩效教练,第4版:约翰·惠特莫尔爵士的《提高人的潜力和目标(专业人士的技能)》(平装-2002年3月12日)

有效的教练: Myles Downey 的教练讲课(平装-2003年11月15日)

互动式培训,第二版:劳拉·惠特沃思(Laura Whitworth)的“ 指导人们在工作和生活中取得成功的新技能”(平装-2007年2月15日)


权所有: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所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8号  电话:010-51667255

京ICP备1005519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384号 

本站已支持IPv6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