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热点资讯 >> 教育部推进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实验工作
详细内容

教育部推进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实验工作

时间:2015-11-27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实验工作,交流推广学校品质提升典型经验,教育部今天在合肥市召开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实验暨学校品质提升经验交流会。
 
  会议指出,落实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提升学校品质,是提高教育质量、推进均衡发展、提升治理能力、规范办学行为的需要。实验区和试点运行一年来,取得了积极成效,积累了丰富经验,为全面深化基础教育改革提供了有益借鉴。
 
  会议强调,各地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对实验、试点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深化实验、试点工作的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方案、加大经费投入、大力开展宣传,务求实验、试点工作在政策上实现有效突破,在制度上实现持续创新。要在坚持整体推进的同时突出工作重点,深入推进教育管办评分离,构建政府、学校、社会之间新型关系,加快制定义务教育学校章程,不断提升教育治理水平。要做好实验、试点工作的全面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操作模式。
 
  据悉,《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试行)》于2014年8月颁布,从平等对待每位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引领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营造和谐安全环境、建设现代学校制度六个方面详细规定了义务教育学校管理内容。随后,教育部确定了8个管理标准实验区和3个学校品质提升试点地区,实验时间为2014年至2016年。


权所有: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所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8号  电话:010-51667255

京ICP备1005519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384号 

本站已支持IPv6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