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训项目 >>培训课程 >> 关于举办“气相色谱-质谱分析技术”高级培训班的通知
详细内容

关于举办“气相色谱-质谱分析技术”高级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17-05-07     

各企事业单位:
随着我国分析测试技术的快速发展,气相色谱质谱联用技术和液相色谱仪已经成为各实验室的重要仪器,气质联用已经成为有机化合物常规检测中的必备工具,广泛应用于环保领域的有机污染物检测、药物研究生产质控的进出口环节、法庭科学中对燃烧爆炸现场调查,残留物检验、石油化工、食品安全领域、竞技体育中兴奋剂检测等领域。近年来,国内各分析测试单位配备很多各种型号的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由于气相色谱质谱联用技术含量高、操作难度大,要求技术人员有扎实的基础知识和丰富的实际经验,为满足广大气质工作者的要求,掌握其原理、性能和多种应用技术,提高仪器分析技术人员的专业素质和技术水平,充分发挥气相色谱质谱联用技术及液相色谱仪的功能,提高分析测试质量,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所特举办“气相色谱-质谱分析技术”高级培训班。
一、培训目标:
本课程采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从色谱分析的基本原理入手,向大家传授色谱分析过程中如何优化已有的色谱条件,介绍样品前处理方法及进展,熟悉仪器的日常维护维修技巧、探讨所遇问题的解决思路、灵活解决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二、培训对象:
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从事食品安全、医药卫生、检验检疫、石油化工、环境监测、竞技体育及法庭科学等行业负责分析测试的技术人员,以及各大专院校相关专业在校研究生及分析中心等技术人员。
三、时间地点: 2017年 6月2 9日 — 2017年 7月2日    北京
四、主讲专家:
主讲专家来自科研院所及高等院校,精通气相色谱-质谱分析技术,具有较高的教师资质,长期从事气相色谱-质谱分析技术研究的专家。
五、培训方式:
1、培训讲座;       2、专题小组研讨与案例讲解分析结合;
六、培训费用:
(一)每人3200元、(含报名费、培训费、资料费),食宿可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二)学生费用:每人2900元(含报名费、培训费、资料费;必须携带学生证)。食宿可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七、培训内容:

主  题

重要内容

一、气相色谱仪的主要结构和操作要点

1、基本概念; 2、气路部分;   3、进样及气化系统;
4、分离系统;5、检测系统;    6、衍生气相色谱法。

二、质谱基础及质谱仪性能指标

1、质谱仪器概述;             2、质谱仪器主要指标;
3、国内外发展趋势和有机质谱现状;
4、质谱法的特点;             5、质谱法的基础;
6、真空系统;                 7、进样系统;
8、常用的GC-MS接口;       9、离子源;
10、质量分析器;             11、离子检测器。

三、气质联用仪的基本结构及工作原理

1、GC-MS联用接口;           2、GC-MS工作原理;
3、GC-MS特点和优势;         4、GC-MS各产品特点。

四、质谱解析

1、质谱图;                   2、有机质谱中的各种离子;
3、常见有机化合物的质谱断裂规律;
4、未知化合物的结构解析;     5、质谱图解析练习;
6、化学电离离子化质谱解析;    7、串联质谱应用。

五、气相色谱-质谱定性分析

1、质谱检索;                  2、保留指数;
3、离子分子式的确定(准确质量测定和同位素丰度比);
4、串联质谱应用;              5、分子离子反应;
6、同位素标记技术;           7、应用实例。

六、气相色谱-质谱定量分析

1、定量模式;                  2、定量分析常见问题;
3、基质效应;                 4、应用实例。

七、色谱分析中的样品前处理技术

1、概述;                     2、提取技术;
3、净化技术;                 4、浓缩与富集技术;
5、前处理技术的进展;         6、在线和自动化技术。

八、GC/MS维护维修要点

1、一般维护;    2、故障的诊断、排除;  3、实例。

九、气相色谱质谱联用技术在食品安全分析中的应用

1、在农药残留分析中的应用;
2、在兽药残留的检测中的应用;
3、在食品中污染物的检测中的应用;
4、在食品包装材料中残留物的分析中的应用;
5、在食品中滥用物质的测定。

十、气相色谱质谱联用技术在各行业中的应用

1、在环保分析中的应用;        2、在石化分析中的应用;
3、医药卫生分析中的应用;      4、检验检疫分析中的应用。

 

 
八、颁发证书:
参加相关培训并通过考试的学员,可以获得:
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所颁发的《气相色谱分析技术工程师》证书。该证书可在全国新职业技能培训官方网站查询。全国通用,是对从业人员岗前培训、在职培训、能力提升培训、继续教育和创业培训的证明。具备了相应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可作为学员能力评价、考核、聘用和从业的重要依据。
注:请学员准备身份证、学历证复印件各2份,2寸蓝底证件照4张(背面注明姓名)。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 杨军锋  电  话:010-57742416   010-51667255   13381446014
传  真: 010-57742416  E_mail:fxyqpx@163.com或1400892898@qq.com
十、报名方式:
请各有关部门统一组织本地区行政、企事业单位报名参加培训,各单位也可直接报名参加。报名回执表请传真至会务处。


权所有: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所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8号  电话:010-51667255

京ICP备1005519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384号 

本站已支持IPv6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