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详细内容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6-02-19     

各单位、各部门:

   春节假期将至,为贯彻落实《市安委会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及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京安办[2015]33号)的精神,确保假期期间研究所的安全稳定,为职员工度过一个愉快祥和、安全有序的假期,现就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如下要求,望各单位认真落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各部门高度重视并认真抓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要把维护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各自职责分工,做到层层有人管,事事有人抓,全面落实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制,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二、切实抓好放假前的安全教育,增强职工安全防范意识
   1.各单位在放假前要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教育内容要有针对性,包括防火、交通安全、防盗、防骗、食品卫生等安全常识,提高职工安全防范意识。
   2.各单位要了解掌握假期外出职工的活动情况,不组织、不批准集体外出活动,严禁擅自组织职工集体外出。
   三、切实抓好放假前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不留隐患。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单位在放假前要认真组织对本单位管辖范围的安全检查,切实落实安全检查责任制,检查的重点以防火、防盗为重点。在检查中发现隐患和不安全因素要立即进行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严密的防范和监控措施。
   四、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做好应急预案和突发事件处置工作 
   1.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假期值班人员,值班人员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不得擅离职守,值班期间要对本单位安全情况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要随时保持信息渠道畅通。
   2.严格出入登记。严查违章用电、用火,发现问题应及时制止和报告,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3.要完善突发事件的应对机制,做到积极防范,妥善应对,发现特殊情况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保证能够及时有效、妥善处理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事件并及时上报相关情况,确保假期职工安全和研究所安全稳定。

    所值班室:65181466

所办公室
2016年1月21日


权所有: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所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8号  电话:010-51667255

京ICP备10055193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384号 

本站已支持IPv6
seo seo